Centuries

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

【一人之下/诸葛青】红尘游乐修行场①

•阿青个人向
•人物可能会ooc慎入
•文笔极烂但还是不要脸的求看一眼

                     
    诸葛青接到王也的电话时,他正在跟诸葛白聊天。
诸葛白看到诸葛青手机上的来电显示就从床上跳起来要去把电话挂断,被诸葛青一只手按回了床上。
“喂,老王啊。有事?”诸葛青侧着脖子冲着听筒喊道。他觉着诸葛白的手指甲好像划破了脖颈的皮肤,又痒又疼。
电话那面王也急促的说了几句,诸葛青略微思索点头应了声“我知道了。”然后通话就结束了。
“那个牛鼻子又找你干什么啊。”诸葛白鼓起腮帮子语气里是不掩饰的嫌弃。
“嘿嘿。”诸葛青下地打开衣柜,挑挑拣拣之后扯出一套西装“有事求我呗。”
诸葛白狐疑的看了他一眼。那个牛鼻子自己就是术士还能求到他们诸葛家的头上来?
“行了,别瞎猜了。”诸葛青出门的时候顺手拍了拍诸葛白的脑袋“有这功夫还是多想想怎么变成大肥胆吧。”
“我本来就是大肥胆!”
门外的诸葛青微微勾起唇角,白的头发摸起来还挺柔顺的,不知道他用的什么洗发水,回头问问他。
其实诸葛青也没怎么听明白王也说了些什么,但是理解中心思想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而且王也那儿好像……不止一个人?
确实是不止一个人。准确来说是有两个。
诸葛青坐上车之后才发现不对劲。
前面开车这个可不是王也的司机,而是如今异人界中非常出名的不摇碧莲——张楚岚。
“呦碧莲你今天怎么——”诸葛青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也捂住了嘴。
“……”诸葛青到底是个聪明人,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把王也的手扒了下来。
土河车也没你这么狠啊,差点憋死我。诸葛青白了王也一眼,向着窗边又挪了几厘米。
时间不凑巧,正值晚高峰,没过多久,三个人就被结结实实的堵在了车流里。
张楚岚这一路上是一句话没说,这个时候更是没完没了的按着喇叭。
耳膜爆炸。
诸葛青被这尖锐的声音扰的头疼,求助地看向王也。
只见王道长神情自若已经在座上开始盘腿行炁嘴里还念念有词。诸葛青凑过耳朵去听,得,清静经。
敢情这车里就欺负他诸葛青一个人。
惹不起咱还躲不起么?诸葛青打开车门准备下车。却被一只手拽住了外套。
“你下车试试。”
诸葛青是个有骨气的人。区区的威胁怎么能起作用呢。
威胁是不行的,但是土河车可以。
诸葛青及时制止住了王也道长准备在车里定中宫的荒唐行为,并乖巧地关上了车门。
驾驶座上的张楚岚突然发话了“不好意思啊,老青。”
他的声音不同往日的轻快,尾音里的那点贱气此刻也是无影无踪。
“小事。”诸葛青笑道。
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剩下的时间里,诸葛青偶尔拿出手机看看消息,王也半躺在座椅上看着窗外,张楚岚好像一门心思都在开车身上。
三个男人头一次,心照不宣地沉默。

王也是被热醒的。
窗外的阳光洒在偌大的卧室里,散乱的被褥里充盈着阳光的味道。
王也捂着脑袋从床上爬起来,转了几下脖子。还行,不算太僵硬。惺忪的睡眼四下扫视一番,大脑开始缓慢转动。他现在……好像是在家?
“我去,这什么情况。”王也趿着拖鞋从挂在椅子上的外套中拿出手机,将联系人翻到最后一页。
“老青,怎么回事?”王也顾不上寒暄,直接开门见山地问道。
“呦,老王,醒啦。”诸葛青声音里有着掩不住的笑意。
“昂。刚醒。我觉得我有点不太对劲。我明明记得咱们当时陪老张去唱歌啊,怎么……我现在在家了呢?”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传来的声音突然变得深不可测“老王,你知道今天是星期几么?”
“周一?周二吧。”王也记得他是周一和张楚岚出去的,他如果中途睡着了的话那应该是周二了。
但诸葛青一阵意味不明的轻笑声让他不免胆寒起来。难不成自己真出什么差错了?
“老王。今天周三你整整睡了一天多哈哈哈老王你牛你牛。”
王也面无表情的挂断了电话随手将手机扔到床上伸了个懒腰下楼去了。
诸葛青此时正慵懒的靠着沙发像一只晒太阳的猫,看着一分多的通话时长忍不住又笑了起来,谁能想到富得流油的公子哥三杯啤酒下肚竟然直接睡到了第三天早上。

“老王你是真差劲。”张楚岚对着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王也打了个酒嗝。
在刚才的一个小时里,王也总共喝了三杯酒,而且还是分开喝的。在他刚刚喝完第三杯酒的时候,据目击证人诸葛青描述,一秒之后,也许是一秒半,王也就一头栽倒了沙发上。然后微微打起了鼾。
诸葛青走过去顺手抓过一个靠枕垫在王也的脖子下面,然后不知从哪摸出来了一只马克笔。
张楚岚半睁醉眼想弄明白诸葛青这家伙到底想要干些什么。也许在他的潜意识里诸葛青应该能搞出一些他没见过的花样。
但是诸葛青就只是拔开笔盖,笔尖对准王也的额头,毫不犹豫的落下。
张楚岚长舒了一口气。“噗通”一声,仰在地上。
“老青,你怪不怪我啊。”
诸葛青手下一抖,点在王也眉心的黑痣变成了一条短线。
“何出此言?”
“嘿嘿,要不是为了我,我师爷也不会想去阴你,那老王也不会来帮我师爷,你也不会输的那么惨。所以啊,归根到底,都是我的错。”
“碧莲你喝多了。”诸葛青还是一副漫不经心的语气。
“没有,我清醒着呢。”张楚岚为了证明自己没喝醉,就又给自己灌了几口。
诸葛青瞅着瓶子里的酒线一点点下降,倒也懒得开口劝他。他看得出来张楚岚心情不好,所谓借酒浇愁不是没有道理的。他想喝就让他喝个够吧。
但诸葛青可能也是喝的有点晕了,他忘了很重要的一点,他了解的是张楚岚的心性,而不是生活习惯。就像在此之前他可没想到王也连三杯啤酒都扛不住一样,他也不清楚张楚岚喝醉了到底会干出什么出格的事。
而且他偏偏忽略了当初那个在天师府当着所有年轻人的面月下遛鸟的不摇碧莲。
张楚岚突然将空酒瓶向后一甩,砸在液晶屏后的壁纸墙上,酒渍飞溅。
诸葛青吓了一跳。
张楚岚摇摇晃晃的站起身,一只手搭在诸葛青肩上,语气里是少有的认真“我觉得我对不起你,对不起老王,对不起宝儿姐,对不起三哥四哥,对不起……”
扑面而来的酒气熏得诸葛青一阵头晕。“停停停。”他强硬的制止了接下来张楚岚要对他的小学同学进行道歉的行为。
“张楚岚。你真的喝醉了。赶快闭嘴睡觉吧。”诸葛青叹气。他就不该来,这叫什么事啊。
“诸葛青你听不听得懂人话我说我没喝醉我就想跟你认认真真的道个歉你就不能听完么!”张楚岚说着狠狠地给了诸葛青的后背一下,力道大得惊人。
你是想跟我道歉还是想杀我灭口?诸葛青举起双手表示妥协“那您快说吧我听着呢。”
真想趁你不注意一个巽字决把你绑到天花板上。
“其实我刚开始去罗天大醮的时候,不喜欢你,也不喜欢老王。”张楚岚筋疲力竭地靠着墙壁滑坐到地上,语气惆怅。
“为啥啊。”诸葛青明知故问。
“还能有什么原因。你俩那么厉害,碰上其中一个就够我呛的了。”张楚岚说着摊开双手“你和老王,就这个。”
“……那你呢。”诸葛青看着张楚岚纹路分明的掌心,不太明白他想说什么。
“仔细看看。”张楚岚把手凑到诸葛青眼前。
诸葛青努力瞪大眼睛可除了掌纹以外啥玩意也没看见。他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莫不是要用奇门显像心法才能看到。
张楚岚缓缓的攥紧手掌“没看见就对了。我比起你们,就是这么微不足道啊!”
他的声音并不洪亮,但是一音一字却足以震撼听者的心灵。
诸葛青虽然不如十佬阅历那么深,但是他好歹也二十多岁了,一些人一些事他也遇到了不少,所以他不难从张楚岚的话语里听出那种深埋在骨子里的自卑和孤独。
更何况,他这次真的是用心了,就像那个时候在夜色笼罩的台阶上他说要带王也入世看看一样的用心。
“罗天大醮的时候我想的都是怎么让宝儿姐把你们提前收拾掉。想的都是怎么用些卑鄙的手段赢你们。我永远都只在为我自己考虑,我可真他妈混蛋啊靠!”张楚岚说到最后几乎是吼出来的,好像只有这样的用力才能把他内心的一切孤独和难过都释放出来。
“……这有什么错么?”诸葛青问。
“这全都是错啊。”
“这都没错。你要非觉得错,那你就去跟王也说去。他这人倒真是道德上的典范了,放在现在那也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榜样。我不是。”诸葛青摸了摸鼻子,有点酸。“我这人不比你好上多少。我每次做事也只在乎我自己的利益,为了让自己厉害点我也有过很龌龊的想法试图用过很卑鄙的手段。说实话,碧游村的事我也挺对不起你和老王的。你俩不照样也没要跟我绝交还来请我喝酒。”
诸葛青话说的轻描淡写,就好像在谈论今天天气怎么样一样。
“老青。你这么会煽情么。我听了有点想哭。”张楚岚扯出一丝苦笑。
“哭找老王去我这衣服挺贵的你把鼻涕抹在我身上我还怎么穿。”
“嘿嘿对对对找老王他肯定不会生气。”张楚岚使劲点头。
诸葛青起身走向房门,他刚才看见张楚岚的眼眶红了,不知道是空气太燥热熏得还是这家伙真的要哭。
张楚岚在朦胧间好像看见诸葛青的脸上有水,难不成自己刚才把口水喷在他脸上了?
“我去洗把脸。”诸葛青推开门。
“诸葛青。”张楚岚突然喊了一嗓子。
“说。”
“我现在挺喜欢你的。也挺喜欢老王的。我厚着脸皮问一句能接受我么?”
张楚岚笑道。
“这话是该我问你俩吧。”诸葛青嘟囔着反手关上房门“反正我一直都挺能的。”

评论(12)

热度(25)